close

教師節前夕  突然想找尋自己國中導師

沒什麼 只想寫信跟她說  謝謝她

 

回首國中  我想那是我較黯淡的時期吧

國小一畢業  被母親硬是轉去台北市國中就讀

心裡非常不是滋味  我的好朋友 同學都在板橋

但 我卻到人生地不熟的國中讀書  

還記得新生訓練  我進到教室 同學們大都早已熟悉  而我坐了最後面的位置

靜靜的觀察著她們  根本不太跟人講話

漸漸地和同學較為熟稔  但因也是女生班級  其實班上都有小團體

印象中 有分成績好的 愛漂亮的會想交男友的  成績差的品性壞的

而我也只跟幾個要好  但  也不是特別好

 

現在回想國中那時的我  感覺可以稱為自卑加任性來形容我

對同學的佔有慾很強 只要好朋友被人搶走 我就不高興

因為外表瘦  成績又不好 讓自己更顯於自卑 也沒有自信

 

 

在國中  我的數學特別特別差  簡直是救不起來

偏偏我的數學老師 是一個非常嚴格又兇的老師  她足足教我三年

而我也因她  只要在人生的數學考試上  分數都很慘

她非常偏愛成績好的學生 像那些成績足以可以考上前幾志願的好學生 她對她們就常開懷大笑

像我們這種成績差的  她只會打罵 冷語嘲諷

我真的想不出來  當時我幹嘛還去她的校外補習班補她的數學

簡直是笨蛋一個

現在想想 如果我能找到她連絡方式  我真想跟她說 她的教學態度真的有點問題

我因為她 而討厭數學一輩子

 

那位甚麼我想謝謝教導我國中三年的導師呢?

其實回想起來  她並沒有怎麼照顧我

一天 已經高中聯考結束   我決定重考 放棄讀高職的機會

她那天打電話到我家 關心我的狀況  並期望我就讀高職 不要再考了

那通電話不是我接的  而是我媽跟老師聊  回家後媽媽才跟我說老師打電話來

想想  她還是有關心我  雖然我後來沒有如她的願讀高職

但現在其實我很想回去看看她 跟她說  當初成績很差的學生  現在也是個教師~

 

老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真的很重要  也許只是一句話 一個關心的舉動  他會記得一輩子

我以自己是過來人為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