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看到七月好風, 聽著電影內的淡淡歌曲, 熟悉的上海街道 看著電影簡介,雖然不是非常熱門的片,但應覺得好看吧!



電影介紹:

 

是個講香港和上海的故事,是說母親和女兒的故事,是個說抱憾和醒悟的故事。

29歲的蘭心,被收數公司追到走投無路,一直搬來搬去,重遇兒時好朋友大頭,大頭罵她遇到問題只懂得逃,由香港走到多倫多,由多倫多逃到溫哥華,由溫哥華跑回香港,再由香港奔到上海。

 

蘭心明知卻故犯,大頭罵她不知道自己想怎樣,蘭心也不知自己想怎樣。

 

母親剛剛身故,蘭心陪著母親的金蘭姊妹蘭姨回上海走一趟,隨著母親昔日在上海的一點一滴,堆積起母親四十多年的軌跡,蘭心開始知道自己想要甚麼,一直接不通的無線長途電話,令蘭心和大頭在電話線路裡追追逐逐,終於,蘭心跑到電話亭,投幣致電大頭,她終於知道自己要甚麼。

 

蘭心的母親,離開自己喜歡的人,跑到香港,嫁給一個不愛惜自己的人,白白活了四十年,活在憐惜自己的生活裡,為了女兒,不敢隨便回上海,於是,活在自己無辦法投入的他邦,惟一可以為自己做的,便是待丈夫身故後,把自己的住所,逐一變回上海舊居模樣緬懷。

 

了解母親的往事,令蘭心決心重整自己的人生,從前的糊塗,都被七月好風吹醒了,「見到樹便見到風」,成長的過程包含不少的蘇醒和覺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