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大陸印象就是負面,常常看他們的事情是以不好的角度觀察即批判

這次去了西安 想想我前前後後去了大陸 算算有8次

前7次大概是帶有"敵意"的意識形態去的

這次出發前 我還是帶著這樣的思維前進匪區

不過  這一次我竟然變了! 竟然能去思考他們的思維及做事方式  並且也融入在裡面

一直很喜歡旅行  因為可以多看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文化

但是 發現自己確是那麼的故步自封  甚麼事都不敢嘗試

想法也完全不變  老是拿台灣的在想大陸

每一件事 每一個地方都可以作批判

就如上廁所的事件來說  他們的公廁的確做得不比台灣好

且數量並沒有台灣的多  當虎妞臨時想要上廁所時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的方法就是  在路邊尿尿   對我來說真事件非常丟臉的事

但對他們來說  是習以為常

但我想說的是  在新的地方 人要拋開固有的思維  去迎合或者接納新的文化

不是教自己變成那樣   而是去體會當地的生活方式吧

我從這麼多次到大陸  這才了解到這點

說我真的深入那裡生活  還遠得很

畢竟要在那裡生活上一兩年  也許我更能說出甚麼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