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要去西安了!有四年左右沒去了

照理說我應該是每年要回去,但 我很好命

去的次數屈指可數  公婆也沒有非常苛責或計較

反而體諒我們

虎妞出生這三年  來了三次幫忙照顧家裡和小孩  無怨無悔~

 

每次去  公公那時還在 很開心的和我聊這個聊那個

2009年 我在西安  他在公交車上開心的說要請我和大嫂吃肉夾膜

然後即使腿不舒服  還是跟著我們在大街上走著

今年回去 他已不在了 

雖然和他相處的時間不多  雖然和他的話不多  雖然有時我會怕他

但我可以感受他對子女滿滿的愛

從他去年突然離開   只知道走了一個人  心裡沒有起太大的變化  但有時想到 還是難過

就像前幾年外婆過世時送外婆到火化場  看著那一縷縷的白煙 從煙囪飄出來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  

當初計較的 爭的 開心的 難過的  最後化為白煙 隨風而散

想到媽媽那年外婆過世的那個月回到外婆家  坐在外婆常坐的客廳

看著客廳裡周遭景物  難過得哭了出來  不能停止

那一幕 我記得很清楚  

有一天  我也會像媽媽這樣 面對親人及朋友的逝去而難過

但我不敢想  那太恐怖了  當他們都離我而去時會是什麼樣的世界呢?

聽別人說的故事  和自己親身體會的 是截然不同

 

某天我還是會遇到人生重要的課題及難關

不知道那時的我  是否心臟夠強  是否能堅定面對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