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花園落湯雞記遊



 

梅雨季節,我們班真的是選對良辰吉時,去林家花園的當天下了半天的陣雨,而我們也只去半天。於是我和七位家長帶著一群黃色小雞在雨中進行知性之旅。



 

出發前,我帶了一大壺水,因拿在手上不方便,於是叫班上的「中風」(是班上同學班他取的)幫忙拿,一路上我幾乎忘了那壺水的存在,過了一陣子,他走過來說:「老師這壺水。」手提著水壺做勢要我拿,當時我手上也一堆資料,最後還是請他再幫我拿一會兒。又參觀過了一陣子,他又跑過來手拿著水壺要給我,我還是請他幫我拿(他不知道他的老師其實是很懶的嗎?),當他再拿回去時,他身旁的同學笑得要死,於是看到他就把那壺水放在他的袋子裡,一付很可憐的樣子。唉~沒辦法阿!

 

 

 這群三年級孩子也真的可愛,導覽人員說到一個門形是橢圓形代表是圓圓滿滿的意思,進入時要說圓圓滿滿,真的還每個人都會說圓圓滿滿勒!不過只有這種他們才會注意,要不然就在古蹟裡面一直對著我說:「老師!有蝸牛ㄟ!」「我還聽到青蛙的打咯聲(事實上是青蛙的叫聲)」….一點都不會在意導覽人員說什麼。


 

 巡迴演講練習記




18號上台了!」一個胖胖的小男生就上台開始要演講了!咦!我好像看到他的褲子拉鍊沒有拉好,但是覺得應該不致於太誇張都沒拉,所以沒有叫他下台,而且叫他下台也為時已晚。正當我這樣想時,學生紛紛喊:「xxx你拉鍊沒有拉好!」他一陣尷尬,臉就變紅了!還邊笑邊把拉鍊拉上,全班也哈哈大笑。我那時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全班也一直笑,他也一直傻笑,後來我說:「不要笑了!趕快開始講。」講沒多久,大家又笑成一堆了!他也講不下去了只好先下台了!最後又換到他上台,他就先在位置上檢查褲子,大家看到他這個動作,又哈哈哈了!

 

 

 這個班真的有很多寶,從教書以來,這個班是讓我最放心、又覺得很優質的一班,每天上課是令人覺得開心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