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摔跤妹一直想去苗栗的勻淨湖餐廳,於是選在星期六,三個女生出發。



 

在車上,我們才在討論勻淨湖餐廳要往哪裡走,因資料是摔跤妹找的,但她似乎較沒有方向感,也不知道怎麼走,加上那家餐廳中餐的價錢很可觀,討論到最後也沒有結果,最後只好停在關西休息站討論下一步要往哪裡走,果真是三人隨性之旅。



 
後來同事拿出『漂亮家居』的雜誌,隨意翻到新竹北埔的『愛上咖啡』的餐廳,就決定先往北埔因北埔方向走。當下了寶山交流道,我們又開始一直翻閱地圖,到底要走哪條路才能到北埔,就這樣一路憑我的感覺、問住家、經過無人的山路,終於到了北埔老街。

 

 

 北埔我已經來很多次,而同事們以前也來過,於是我們的重點只是在享受『愛上咖啡』餐廳的氣氛,和隨意拍攝一些北埔的風情。之後,就離開北埔往較偏僻的南埔探險。

  



 

 

南埔,感覺上很像世外桃源,坐在南昌宮外的石椅上,享受溫暖的陽光和陣陣的微風,四周相當寧靜,只有流水聲跟公雞的叫聲,好久沒有這樣安靜和放鬆的感覺了!走在街道上,旁邊有跟苗栗南庄一樣的洗衣圳,還有看到我們就拼命逃走的鵝,隨處看到的就是田和山坡。



     

 



因為南埔沒什麼車,於是摔跤妹要求吟讓她試開車,當我一聽到沒有開車經驗(雖有駕照)的她要開車,簡直快嚇死,坐在車子裡的我(感覺當實驗品),只要看到對面有來車,都快忍不住叫起來,不過我想她們兩個更不想讓我這個不會開車的人開吧!



 

南埔有一個百年水車,不過相當難找,居民都說只要看到白色指標就到了!結果勒,它的指標竟長這樣子。還是被眼尖的我看到,否則我們找一個下午都還是會找不到。



       

 



離開南埔,摔跤妹還是想要去苗栗的勻淨湖,於是上了國道三號一路往苗栗公館的方向行進,一路上我們一直聊天講話,還看到波光粼粼海,結果我們竟然開錯路,應該是要走國道一號,但我們已經要快衝到台中縣的大甲去了,還好三義交流道還沒過去。



 

下了交流道,又開始看地圖,我又開始要當衛星導航,一路上又是問警察、問居民,還經過覺得奇怪的山路,等到太陽快下山時才到傳說中的『勻淨湖』,當我們走到餐廳門口的小路時,他們在那裡擋了一個柵欄,上面貼著『謝絕參觀』,我們想說我們是要吃飯,又不是遊客,於是三個女生就跨過那個欄杆,後來才知道餐廳7點打烊,那時已經是6點多,難怪他會把柵欄放門口,沒想到我們竟然跨過(真是三條線)。沒辦法在那裡吃飯,只好在那裡厚臉皮拍照,下次有機會再來享受這裡的美食囉!



     

 



離開勻淨湖,在大湖的青串田園吃了合菜,就打道回台北。一路上為了不讓司機睡著兼無聊(加上要體恤她的辛苦),拼了喉嚨燒聲的老命還是一直講話講到中和交流道。



           

 



結語:今天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隨性的旅遊,還有一個心得就是以後車上一定要帶著很愛講話的人,比如我們班的自然老師郭小姐,這樣我就可以躲起來不必一直說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l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